< WDS主页

WDS Research Group
万维网数据科学实验室
English     中文

万维网数据科学实验室(简称WDS实验室)成立于2013年, 由一群充满活力、积极热情的年轻教师和学生组成。我们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。本实验室由张祥李慧颖老师共同指导。

张祥 (副教授,硕导)2009年于东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,导师为瞿裕忠教授, 博士研究方向为语义搜索,参与了国际知名语义搜索引擎Falcons的研究,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学人工智能,并致力于将自然语言理解、深度学习等技术融入医学文本理解、临床研究与新药研发等领域。李慧颖(副教授,硕导)2011于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得博士学位,导师同为瞿裕忠 教授,博士研究方向为语义查询,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知识库的智能问答(KBQA),参与了南京大学863项目地理高考机器人的研究。

本实验室的具体研究内容包括:

  • 知识图谱 | 图神经网络
    • 知识图谱构建中的自然语言处理与信息抽取
    • 知识表示中的知识嵌入与知识画像
    • 时空知识获取
    • 基于知识库的智能问答
  • 医学人工智能
    • 基于深度学习的医学文本理解
    • 医学知识图谱构建
    • 药物发现中的机器学习方法

我们热忱欢迎各领域的学术交流或工业界合作。我们也非常欢迎对人工智能抱有极大热情的、主动性强的学生申请实验室的研究生或者短期访问。 请联系实验室负责人张祥老师:x.zhangATseu.edu.cn.

带着使命去改变世界